close

*真金白銀購買,購入使用後的肺腑之言

 

進入高溫之後整天穿著包鞋腳丫好悶熱,臉書推播了幾則美鞋廣告,有幾款簡單大方還多色的尖頭娃娃鞋,順手點進去看了看,越看越生火。

只是我對鞋子的要求頗高,一方面是腳大(台版25~25.5)、腳背厚又寬,唯有能試穿的牌子才能獲得青睞。查了下官網,發現中山站附近有門市,於是找了姐妹在定期聚會後前往門市一探究竟。

先前逛官網時看到一款kitty聯名的草編鞋,寶藍色鞋面加上潛水kitty繡花圖案,超喜歡der Screen Shot 2019-05-02 at 11.37.49 AM.png

這裡做個背景小說明,熟識藍子的人,幾乎都知道我是Kitty粉。雖然承認我很早就被圈粉,但可不是所有無嘴貓設計我都喜歡,要剛好打中我心的設計才行。所以並非我所有行頭都被Kitty爬滿。

(跳回主軸)結束了新店開發,吃飽喝足心情正好,來到門市一看!呦,門口排放NG鞋款的架上正好出現我愛的kitty草編鞋,而且目測就是藍子可能穿得下的尺寸!!

既然是NG鞋,售價腰斬來到690,很漂亮的價格。馬上抄起鞋子走進門市找小姐表明要試穿。等待小姐拿整雙鞋試穿時,藍子順口問了一下是哪邊有瑕疵?只見坐收銀機前的店員A左右端詳草編鞋好幾次,似乎都沒有找到期待中瑕疵處。於是她改口說:『這雙鞋看來鞋面上並沒有瑕疵,所以不是690的價格,要賣1780喔』。我跟姐妹一聽,臉一沉。

『啥鬼啊,如果不是我好心詢問,你不就會用690賣了嗎?坐地漲價是哪招?!!!』當下真的奇檬子很不好,有人這樣做生意的嗎?

但是鞋真的很喜歡這雙,而且都進來了,就試穿完再決定吧。好在,老天有眼,那雙獨一無二的NG鞋藍子的腳無福消受,順理成章地拒絕掉這雙定價不老實的鞋。

不過我的確有鞋子需求,開始在不大的店面裡尋起鞋來。一開始口頭詢問店員B是否有我在FB看到的多色尖頭經典款,店員B說:『我們家的經典款式小白鞋,不是尖頭鞋。』進入句點模式。

再追問,那有很多色的尖頭鞋是哪一款?

店員B想了一下才指向某櫃的一排鞋問是否是是我要的。

大致符合我先前說的條件,可惜是跟鞋,於是又請店員推薦低跟、尖頭娃娃鞋。於是她指向櫃檯前方的一雙,說『要平底的話只剩這個款了』。再度句點。

身為媽媽後,不想浪費我那寶貴的與姐妹相聚偽單身時間,不囉唆馬上要求試穿。一穿上,腳的觸感覺得驚艷,鞋底軟,鞋跟也軟,根本沒有適應期。

其實他們的鞋特色就是軟鞋墊跟沙發後跟,不咬腳、尺寸選擇多,大尺寸也有。但是店員B沒有介紹產品特色、沒有邀請試穿、沒有提到客人對產品的回饋如何。根本就假設上門的人都已經詳讀官網跟產品手冊了是嗎(敲頭)。

上述這一小段跟店員B的互動,不知是我的形容不到位,還是店員的態度也不夠熱情,一整個覺得店員B很沒有服務熱誠,讓我找到想要的鞋款就想快速離開該店家。如果我是老闆會很想跟她說,謝謝再聯絡吧。

不能老是提人家的缺點,消費的過程,也是有加分的地方。

結帳時店員A主動提及加入APP會員有折扣,頓時省下百元。這點是滿為客人著想。附上印有店家名稱的購物袋,夠深夠大,還能綁上蝴蝶結,有加分。

最後買了這雙Screen Shot 2019-05-02 at 11.38.13 AM.png

[後記] 實際穿著了兩週,算是好穿的鞋款。內墊、後跟柔軟,新鞋不咬腳。穿著時都會搭配隱形襪,不過以它鞋墊柔軟程度,應該不穿襪也不會咬腳。

尺寸選擇多,大腳怪也有機會穿美鞋,這件事很重要。產品已很有競爭力,希望店家多著墨員工訓練這部分,相信業績會蒸蒸日上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店家資訊

ANN's

官網:https://www.anns.tw

購買門市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29號

優惠:兩雙現折250,三雙現折400 (不無小補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藍子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