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小喜歡音樂,所以假設慶也會喜歡(媽媽一相情願的推坑行為)。再加上慶爸學妹兼同事的好友是Music Together(以下簡稱MT)老師,就跑去試聽了一下。\u2028\u2028MT先試聽半期(沒跟總部註冊,只參加上課繳上課費),之後報正式的課。跟了半期的課之後覺得他對課堂中的歌曲會有反應,例如,洗澡時不願乖乖仰躺洗頭,媽媽一唱歌上課的歌曲就仔細聆聽忘記要抗拒洗頭。或是車上哭鬧不休,放一首經典MT經典Hello song,就會安靜下來聆聽,屢試不爽。

正式上課的話(老師有跟總部幫你註冊),每期會有書面教材一本、CD一張。書本裡有一組序號,於App註冊登入後,當期的課程音樂通通在App裡面。App帳號好像是家庭帳號,我跟慶爸可同時登入,兩人手機隨時可透過App播音樂。\u2028這個App我自己很愛用,每一期課程的歌曲都能透過app播放,上過的每一期的課程歌曲都會留存在個人帳號中。早也播,晚也播,車上更播,聽到耳朵長繭(喂~~不是),聽到媽媽都會背了,相當洗腦。

   App叫「Hello Everybody」,好用直覺,搭配藍牙喇叭吧成為小慶睡前良伴

我小時候的兒歌大多是中文的,現在還可以找到市面上有販售集故事、中英兒歌於一身的可愛動物造型播放器。小慶也很愛聽,常常開著播放器,自顧自地跳著屬於小慶自創的舞步,聽久了也能抓到關鍵字哼唱一兩句。同樣都是兒歌,相較之下,MT的兒歌曲調豐富,歌曲很多元,節奏、拍子都是特別為孩子所選。雖說以歐美為主,偶爾會聽到一兩首亞洲的,或是我不熟悉的中東、南美旋律。\u2028絕大多數都具英文歌詞,少數是我也不懂的語言,不過這就是音樂奇妙的地方,旋律聽久了,自然而然就朗朗上口(還是只有我音感好所以覺得容易?)。

兩歲前小朋友在MT裡坐不住自己玩自己的反應很正常,慶都是前半堂課很淡定,後半堂才慢慢甦醒參與老師同學互動。有時你覺得根本都是爸媽在專心上課,小子他懶躺在慶爸身上,看著同學,看著老師。但我覺得他的淡定是在觀察跟學習,也就由著他。我上課的時候絕對比小慶還認真,跟唱、做動作、打拍子,沒有漏掉的。小朋友課後會得到一張貼紙,媽媽這麼努力也想跟老師拿好寶寶貼紙啊(扭扭)。

  課後的貼紙時間,所有小朋友期待的一刻

第二學期開始,上課比較有活力一點,只不過吸引小慶的不是課程,是窗外的車車、教室裡的玩具、以及教室牆邊的一排小沙發。課程裡面也不是只有唱跳跟歌曲,不時有教具把小孩的注意力吸回來。每每小慶神遊到課外時,就靠老師拿出教具把小慶叫回來。小慶特別喜歡拿教具以及收教具這兩個部分,平常收玩具有這麼主動該有多好(遠目)。每週一次的課程,都讓小慶相當期待。

某天哄慶入睡時,再度播著洗腦歌單。小子大概心情很好,模仿起MT課堂中歌曲搭配的動作,跟著旋律自己玩了起來。興致所致,還能唱兩字(真的只有兩個字),亦或跟著老師上課的節拍拍個兩下。那個摸們媽媽真的很驚喜(覺得錢沒白花)(果然是我生的兒子,有音樂細胞也很自然)。

MT八個月就可以上,小慶同學裡有一對兄妹一起,哥哥1Y10M,妹妹才會抬頭、翻身的年紀,應該是小於八個月。兄弟姐妹一起上課的話,如果較小的那位小於八個月也是可以接受的。二寶之家,當然通通帶出來最輕鬆啊。若兩歲前開始上,真的就像PTT其他媽媽說的,去玩居多。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好,遊戲中的學習,吸收更快。其實課程內容除了音樂、佐以律動、拍子、接觸敲擊樂器之外,也會提到觀念,如相對觀念,快vs慢這種。我上的MT老師是雙語,美語為主,佐以中文解說。當初並沒有刻意挑雙語,單純是朋友介紹然後覺得老師不錯就留下來上了。

總的來說,我還滿推薦MT的。除了每週一次的團體互動外,課後可用App輔助在家練習,雖說是「練習」,其實也只是播放音樂、跟唱。對家長來說,沒啥負擔,當作背景音樂聽也很好。在家複習,效果加乘。不知道自家小孩適不適合怎麼辦?不擔心,MT都有體驗課程可以報名試上,大致就是一次上課的費用。有興趣的家長們可以搜尋家附近的MT教室,安排體驗一下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藍子咪 的頭像
    藍子咪

    藍子咪的遊樂殿堂

    藍子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