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:驗到二寶的兩條線後,陷入了月子中心該找哪一家的困擾中。對新開的士林禾馨也相當有興趣,生大寶住過的天母璽悅也是口袋名單之一。於是想起整理了過去po在FB天母幫社團的心得文章,補上照片,給天母的準媽咪做過參考。

2017年九月至十月大寶出生入住天母喜悅。原本早在孕期兩個月時下訂新北某家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。但計畫趕不上變化,臨時決定搬到婆家附近。於是才在孕期五個月時才臨時找上天母璽悅。當時僅三種房型,母親節優惠滿25送5天,還有送免費按摩兩次、頌缽瑜珈兩次。

*房間:空間很寬敞,即便是最小的房型都有八坪。雖然訂購時選最便宜房型(10800),參觀當下看的是面住宅區的房型,不過,入住時很意外地被安排到面忠誠路的房間,綠意盎然,還有兩面大窗戶。一掃入住時寶寶還在一月加護病房的陰霾。設備齊全,還有微波爐加熱來不及吃的餐點,很方便。

   

     

*餐點:大致上我每餐都吃不完,但又不足以跟先生一起吃,所以後來有請璽悅菜加量,兩人就剛好。一天六餐,菜色重複率滿高,可能跟產後能吃的食材不多有關。餐點好不好吃很主觀,我自己是覺得還OK,但餐點衛生方便待加強。住一個月,發現五次菜裡有異物(頭髮之類的),跟櫃檯反應過後,主管有來房間跟我們道歉,說明餐點是新光醫院做的,他們也一直有要求廚房衛生,可是緩不濟急,我還是遇到五次,是眼睛太好嗎@@

   

     

*其他服務:有自費800洗頭一次,後來覺得CP值很低,唯一的優點是不用出門,不會吹到風。

*寶寶照顧:護士們都很有愛,有些雖然看似年輕但也都滿有經驗,對寶寶的狀況一清二楚,有一本記錄寶寶奶量、用餐次數、黃疸狀況,每天都會跟媽媽更新前一天寶寶狀態,請媽媽簽收。一入住就石頭奶,嬰兒室隨時(半夜也可以)能找到幫忙處理的護士,協助媽媽排除乳房問題(手比愛心),但半夜人手比較少,有時需要稍等。每週兩次新光小兒科醫師會診,我兒新光出生,回診醫師剛好同一位覺得很放心。

*媽媽照顧:前半個月每天都會關心媽媽身體狀況、傷口恢復、量血壓、排便狀況,需要擦藥的也會協助。婦科醫師會診的話只會有一次。

*服務人員:態度都很好,口氣溫和,無論是櫃檯、護理師、清潔阿姨都是這樣。期間遇到樓下家樂福施工,剛好在我房間下面,鑽孔聲相當擾人。跟櫃檯反應,馬上幫我移到比較不吵的空房(白天),送餐、呼叫媽媽去餵奶,也都一並轉到空房。危機處理很棒,有彈性。


結論:除了餐點外,是很不錯的坐月子修養地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藍子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